舞月

《想你,像你》29

白鹿跳崖:


  •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 A乾阳B中元O坤阴


  •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听说有人催我发糖?/完结倒计时·二




贰拾玖.


   一家人说走还真的就走了,连半分留恋都没有。




   蓝湛心在魏无羡那里,庙里的事情也处理的七七八八了,叔父和兄长自会料理后面的,一家人慢悠悠的走在路上,蓝湛没有说话,蓝琰帮腔问了:“爹亲,我们去哪?”




    魏婴一个人骑着小毛驴,看牵着缰绳的魏琬也跟着回了头,答道:“去夷陵呗。给你看看爹亲的家。”




   蓝琰立马反驳,他对于家这个字眼异常敏感,他道:“是以前的家,爹亲,你要和我、和爹亲一起住。”




    魏琬听到回夷陵,刚开始还轻轻点了点头,后来听蓝琰这么一句,习惯性就想还嘴,这家伙话里的意思怎么这么不对劲啊,总是变着法想拐爹亲走,回蓝家,虽然蓝家也是家吧,但他想想蓝家大家的场面,想想规训石,忍不住反驳道:“那蓝家有正儿八经娶我爹亲吗?”




    魏婴看着这莫名其妙又开始拌嘴的俩兄弟无奈地看了一眼蓝湛,蓝湛也看着他,手心手背都是肉,说哪个都不行,哪个也都没错。




    好在魏婴还是能说会道些,及时打圆场:“哎呀!现在是我们家了。”




    这才对嘛!两个孩子同时看向他,同时认同地轻轻点头,一脸严肃。




    什么和什么啊?




    挠头,令人费解,合着这两娃子就是喜欢没事吵上两句,等他哄哄?


 




   好在这个小插曲之后,路途又恢复了平静,中途思追追过来一次,他想起了以前是事情,还絮絮叨叨说个没完,包括当年魏无羡带他时的无数糗事。




    什么种在土里等长大啊。




    什么伪装春宫图册成普通的书啊。




   什么什么……




   当然,魏婴也帮助这个孩子回忆了许多他的囧事。




   不快乐的都烟消云散,还是这些事有意思,魏婴也实在不想在回忆当年的诸多场景,但是听到蓝湛那时候找到阿苑、找到蓝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看了人一眼,两人相视,魏婴凑过去在人的脸颊边上就轻轻啄了一口,小声道:“蓝湛,你可真棒,捡回了我……四分之一的命。”




   蓝湛眉一挑,倒不避讳:“四分之一?”




   两个孩子其实也听到了,修真之人的耳力岂是一般人能比的。




    蓝琰想了想,直言问:“不应该是三分之一吗?”




    魏琬也看向他。




    好吧,好吧,只能解释了,魏婴清了一下嗓子:“你俩是我半条命,你父亲是我半条命,不行啊?”




    魏琬和蓝琰几乎是异口同声:“不公平。”




    魏琬首先道:“爹亲,我长大了,我可以和父亲一样陪您,很快也可以保护您,您不能……”蓝琰马上附和:“我也是!我也是!”




    这个时候同仇敌忾了?魏婴无奈,瞥了一眼蓝湛,这人的心情是肉眼可见的好,唇角微微上挑,但还是没有帮他说话的意思,魏婴却没有意见,含光君一人孤寂太久,有蓝琰的时候又孤儿寡父,现在这种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场景怕是享受都来不及。




    魏婴道:“那分四分之一给你们妹妹,没意见了吧?”




   这下两个孩子总算是闭嘴了,鸦雀无声的、慎重的、点点头。




    后来思追便告辞了,爱情的粮叫狗粮,亲情的粮叫什么?温宁要送他。魏婴点头表示答应,他们本就挚友,毫无奴仆之间的关系,自然是要答应。


 




   完全的四人世界了。




    一家人继续快快乐乐地向夷陵前进。




    慢悠悠、慢悠悠,走了两天,到了夷陵,也到了魏婴那在夷陵偏僻乡下的枇杷林,他有一个山头的地,山上种枇杷、竹林、茶树还有一点点菜地,山下就是几间简陋的屋子。




    院子在屋后,连着就进枇杷林。附近的人家要再走一段不短的路,绕过一个小山丘才能到,真真是偏僻啊。




    但还好,一家人阴差阳错的没错过,反倒是团聚再在一起,果然是一家人啊。




    魏婴看了一眼进来之后有些发愣的蓝家一大一小,道:“咋啦?觉得山野村夫的日子会呆不习惯?”




    蓝湛立马回神,摇摇头,顺手拍拍自己儿子,并且眼神示意啥话都别说了。




    蓝琰的眼珠子提溜一圈,红了一下鼻子,最终把珍珠豆子憋了回去,撸起袖子就问:“爹亲,有啥活需要我干嘛?”




   魏琬及时担着水桶就过来了,指了指门口的菜篮子,道:“你和我提水摘菜去。”


   


    蓝琰赶紧就过去了。




    蓝湛没有提这里的事情,更没有问魏婴之前的打算,魏婴之前过的有多苦,他从之前与温宁那些对话中就知道了,看看这人现在开朗明白直盯着他看的样子就知道这人不想说,便绕开,问:“我们两个干什么?”




    魏婴就等这一刻了,迈步,突然逼近:“总算把你带回来了,做梦似的,亲一个。”




    话的余音未落,蓝湛就抱了过来,两唇紧紧的贴在了一起。




    这个吻于两个人而言都是霸道而凶狠的,恨不得从对方那里汲取所有的气息与味道,仿佛这样才能获得最大的安全感。




   结果就显而易见了,魏婴的嘴角被这人啃的都留下了一个红印,两人的唇也泛粉泛红,紧绷绷的。




   看着蓝湛意犹未尽,魏婴几个深呼吸,调整了一下,抬起头,看了看门的方向,又和没事人一样了:“蓝湛,我们打扫屋子,上次走的时候水缸里还有半缸水,喝肯定有问题,正好打扫屋子。”




   蓝二公子点点头,也是波澜不惊。




   可水桶还有菜篮子已经摆在了门外靠墙的边边上。




    蓝琰跟着自家哥哥在林子里一边拾柴砍柴,一边道:“哥哥,砍完柴要不要再打个山鸡啊?你说这次之后我们会不会有一个小妹妹?”


   


   魏琬点点头:“好,妹妹不一定。”




   可怜了两个老父亲,屋子打扫完了好一会儿还没见两个儿子回,魏婴倒是一出门就发现了菜篮子和水桶,干笑两声,顺手拿了根黄瓜洗了就进屋,掰成两截,分了一半给蓝二,就坐下。




   两人坐在一条板凳上,啃着一根黄瓜,看着一个门口,等两个孩子回来。




   魏婴一边啃着黄瓜,一边就自言自语:“嘿,我也没再买春宫图了这两小子哪知道这么多有的没的?”




   说完,魏婴瞥了一眼蓝二,露出大大的笑容:“蓝湛,看不出来你这么假正经,当年我说你什么来着?外赋封辞,内里春宫,你还不承认。”




   “……不知羞。”


  


   “诶诶诶,翻来覆去就这么一句啊,没事,一家人,你和我说说呗:静室里还有多少?”




    “.…..”



评论

热度(18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