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月

【魔道祖师】救赎 三

沧笙踏歌:

首先感谢 @果绿 的打赏!非常感谢


#若羡羡被温家收养


#全员未死系列


           随着时间越来越长,一开始温家人还对魏婴感到好奇,慢慢的,见家主并不重视,也就渐渐将他当做一团空气。温旭也因为任务繁重而没有精力来看他,同时,每天除了日常的三餐需要人送外,不再和温家人有任何联系。对此,魏婴反而轻松了很多,每天都过得很自在,偶尔出去逛逛,但大多数时间都是窝在自己的小屋里,没人知道他在干什么。众人本以为他会这样浑浑噩噩过一辈子,就连他自己也这么觉得,却出现了变故。


            在无比平常的一天,一切都没什么不一样,但对魏婴而言这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刚刚收到了温旭寄给他的一封信,信上写了许多话,但重点就那一个。“嘿嘿,我有字了,旭哥哥说这是我父母取的,无羡,你说好不好听啊?”魏婴看着停在他手指上的蝴蝶,笑的格外开心。“你也觉得好听对不对?”


           “魏婴?”一个声音传来,蝴蝶受到惊吓,飞走了。魏婴转头,看着走来的温晁。礼貌的问道。“请问,有什么事吗?”“没什么事,就是无聊,来找个玩具。”温晁笑了,招呼左右两个仆从,上前架住了魏婴。“你。”魏婴有些慌乱。“啧,你看看,废物。”温晁厌恶的看着魏婴。“你不是和温旭那个假好人关系很好吗,让他过来救你啊!”魏婴这才明白自己怎么惹到这位二少爷了。“旭哥哥他…”“旭哥哥?真亲,他就是喜欢帮你们这些下人,我的人他也要动!”


           不久前温晁从民间带回来几个孤儿,温旭本以为他这个弟弟终于良心发现了,结果却知道温晁带回来这几个孤儿是要“玩”的,当他赶到时已经折磨死了一个,气的温旭直接臭骂了温晁一番,将那几个孤儿带走了。温晁又不知从哪得知,温旭对魏婴格外关照,特来找回“面子”。


          但不知道具体事情的魏婴此刻很是慌张,以为自己给温旭惹麻烦了,就低着头不说话,生怕自己再说什么激怒了温晁,却不知道此时的温晁是认定了他了。“哼!东西呢?”温晁凶神恶煞的吼道。“在这里,二少爷。”仆人将盒子递给温晁。“嗯,张嘴!”说着就将盒子里的丹药喂给了魏婴。魏婴本想含在嘴里,却不想这丹药入口即化。“哈哈,知道这是什么吗?不知道?没关系,你知道也没用。你只需要知道,你就是个废物就好了。”温晁大笑起来。


           “你们两个。”“在!”“温旭不是从夷陵把他弄来的吗?再给我弄回去!”“就…这样?”仆人有些迟疑。“我记得夷陵是有个乱葬岗吧?”“是…”“就那吧。”温晁随意的挥了挥手,转身离去。魏婴面如死灰,一直在夷陵的他当然知道乱葬岗的威名。况且,聪明如他,自然也是猜到了那颗丹药的作用,无非就是阻碍结丹的一种丹药。想着,就被那两个仆人连拖带拽的弄上了剑,飞向夷陵。


            “旭哥哥…”此刻的魏婴,或许唯一的留恋就是温旭了吧。小小的他,此时所想的竟然不是自己马上就要去往一个人间地狱,而是那个自父母后仅有的,给予他温暖的人。魏婴笑了笑,乐观的想到。‘其实还好,好歹我在死前知道了自己的字。好歹过了这么长时间衣食无忧的日子。’“小孩,不是我们绝情,实在是你命苦。”那仆人叹了口气。此刻的他们已经到了乱葬岗的上空。“下辈子投胎记得投个好胎。”说着,就松了手。魏婴向下坠落,那种强烈的失重感让他闭上了眼睛,内心产生了极其浓重的恐惧,对死亡的恐惧。


“你怎么在这扔了?”另一仆人御剑转身。“我刚看到这下面是个湖,没准这小孩运气好能活着呢。”那仆人解释。“活下来然后呢?这可是乱葬岗!那湖里估计也是有数不清的水鬼,就算没有,上岸也得被走尸撕成碎片,你还不如直接摔死他呢。”“也是…哎,算了不管了,咱们回去吧。”“嗯,走吧。”空中的两个身影飞走。魏无羡也正好跌入湖水。巨大的冲击力直接震晕了他,也让他免疫了湖中那浸泡过无数尸体后的腥臭味。

评论(1)

热度(6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