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月

《想你,像你》19

白鹿跳崖:


  •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 A乾阳B中元O坤阴


  •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 这周还要更新的一章有BUG/为此要加更/连更三天?





拾玖.


    路上的各种声音交织,魏无羡却听不真切了,他少年时的事情如同云烟过目,一幕一幕地回放,和江澄在云梦快活的少年、江家几乎灭门的后来,乱葬岗的凶险,射日之征……身体里还在涓涓涌血,他觉得自己多半是要死了,否则怎会忆起生前的那般多事情。


   “蓝湛……”


    蓝湛抱着人,快速地跑着,他也感觉到了这人身上渐渐失去的重量,心急如焚,却没有丝毫办法,只能把人搂紧了些,加快步子甩开追兵:“我在。”


 


    魏无羡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昏过去的,那些记忆划过来划过去,在他面前闪过,似乎就是在这样的漩涡里他昏了过去,然后做了这个梦。


    一个明明是回忆的梦。


 


    那时候射日之征已经结束了,他护着温家人在乱葬岗和江家“决裂”了。虽然生孩子是件大事,但那个的时候除了温情和温宁还有其他温家人在一旁守着,几乎没有别人。但他既不能怨也不能恼,因为他连孩子他爹蓝湛也未告诉。


    带着阿苑去下面小镇买东西的时候刚出了月子,他没什么钱,山上还有一群老弱病残,可琬琰两兄弟是他在乱时怀的,生下来的时候瘦瘦小小,皱巴巴的像两只小猫崽,眼睛眯起来,就连哭都是细声细气的,温情看了都皱眉头,自从孩子生下来更是没有离开过两只小崽子,生怕一不小心就夭折了,好在这俩小家伙实在是命硬,慢慢地也长了肉,但还是需要补补,温情便劝他:我们缩衣少食节俭就节俭,总不能苦了两个孩子。


    这才有了他下山彷徨的这一幕,他摸了摸兜里仅剩的钱,站在街上抱着阿苑发呆,他是买些鸡蛋呢?还是买只整日会下蛋的老母鸡呢?


    阿苑自从他被温情强留在山上待产起就没有再被人带下来过,新奇地四处看,迈开步子乱转。一时竟自己把自己给走丢了。


   最后魏婴是被哭声吸引过去的,这小家伙被蓝湛一撞,坐在了地上,嚎啕大哭。他观察了一会儿才上前抱起来,温苑看着他眼泪一抹,就扑上来挂在腿上。


    魏婴还在心里想蓝湛:蓝二这样子真不像是个会带孩子的,一个哭都哄不住以后要知道了那两兄弟是他的崽还不得一个头两个大,虽然大的那个不爱哭,可小的那个真是日夜啼哭,饿了哭,拉了哭,看不见他哭,醒了哭,连睡着都要哭着睡着,好在大的那个听见小的哭只是皱眉头,不会复和,否则真是要吓死个人。


    蓝湛自然发现了他,两个人相对而视。魏无羡看了看周围聚集起的人群,先挥手让他们都先散了,才和蓝湛打招呼。


    蓝湛还是老样子,淡淡回了:“夜猎,路过。”四字。


    不知怎地,听他语气与寻常无异,他忽然觉得心里一怂,忽然又听蓝忘机问:“……这孩子?”


    魏无羡口无遮拦惯了,信口道:“我生的。”


    蓝湛眉间抽了抽没有继续搭话,拂袖就要走。


    魏无羡赶紧拉住:“当然是玩笑,蓝二公子应该知道啊,不就只有你……而且我要有孩子肯定还没满月,不过这世道这么乱,哪里有时间生孩子。”


    蓝湛这才转过身来,依然没有愉快到哪里去,魏无羡觉得自己一定说错话了,是自己勉强的他,还死皮赖脸再提,讪讪地笑笑。把注意力又转到温苑身上,逗弄他。


    结果人才止住哭没多久又哭了,更伤心。


    蓝忘机冷眼旁观了好一阵实在看不下去了,忍不住就要和魏无羡说道,就要开口,温苑不哭了:“羡…哥哥…走吧。”


    魏无羡咦了一声:“不要了?”


    温苑摇摇头:“不…不…要了,钱…钱给…弟弟…买鸡蛋!姐姐……说的。阿…阿苑…想起来…了。”


    魏无羡点点头,笑了起来:“阿苑真懂事!”说完把孩子抱起。


    这下子反倒轮到蓝湛惊讶了:“乱葬岗上还有孩子?”


    魏无羡也不规避,不说他的他也猜不到:“有啊,还有两个快半岁的,温家的那个女人生的时候难产死了,现在只能我们带着。”


    蓝湛点点头,也没多想。


    魏无羡拍拍他的肩膀:“按理说有朋自远方来,我这个东道主应该好好招呼、招呼的,但我身上实在没多少钱了,你也知道,上面还有两个小的。”


    没想到蓝湛一反常态:“我请。”


    魏婴却还是摇了摇头:天知道他下来的时候温情和他说了什么:你家那小崽子一会儿不见你就哭个没完,虽然现在睡了,但至多一个时辰,否则醒来又要翻天了。


    诶,他就纳了闷了,他有没有奶水,怎么这么粘他。


   “不了,我急着买菜上去,你想去哪里夜猎?这里我也算知道,可以给你指指路。”魏无羡一边说,一边拉起温苑的小手,就要往附近的市场走,正等他客套最后一句。


    蓝忘机却没有回话,一副准备跟在两人后面的样子。


    魏无羡随他,拉着温苑就去杀价。鸡蛋自然不能买太差的,青菜蔫了吧唧还可以吃吃,鸡蛋坏了那两个未必能吃的,前几天还有些发热,可这鸡蛋委实不便宜,他估摸着买了五个,就肉疼不下去了,数数剩下的钱,买红薯和空心菜吧,便宜。


    蓝湛不为所动,一路就跟着。魏无羡看看这人,想起蓝家素了吧唧、淡了吧唧的药膳,蓝二应该觉得这是平常吧。便也没好意思跟人开口,哎,都怪他,要是他再好一点,是个良家妇女,估计就敢找孩儿他爹要钱了。


 


    正在三人买菜之际,魏无羡又接到了乱葬岗里的预警,抱着温苑带着鸡蛋就往山上狂奔。蓝湛还跟着,不过这次他靠谱多了,拦腰把人一截就带着上了飞剑。


    魏无羡赶紧指路。


 

评论

热度(18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