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月

【忘羡】剑灵(十八)

北城薄荷:

#羡羡化身剑灵设定


#师姐姐夫存活设定


#剑灵设定来源古剑奇谭


#原创人物出没


#原著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


“......”


看着面前被自家白菜带来的两人一剑灵,蓝启仁就觉得心口痛,二十年前的事情他也是属于有记忆的一员,时间倒流这种逆天的术法实在是闻所未闻,他查遍了蓝家的所有藏书,最后在一本不知道珍藏了几百年的书籍中找到了只字片语。


十方香炉,身似熊,鼻似象,眼似犀,尾似牛,足似虎。以肚为炉,燃香后,口吐轻烟。相传是远古的时候一位大罗金仙级别的大能随手所制作而成的一个可以自行收集天地灵气的法器,按照那个大能的说法,这个法器所能吸收的灵气是无法想象的,借助这些灵气,移山倒海,扭转时空将不是梦想。


只不过,这些都只能成为一道空话了,远古时期的妖族和魔族联手,与人族发生一场生死大战,魔族和妖族战败,魔族几乎战死,剩下的幸存者被封印在极北之地,妖族那些有灵智的大妖全军覆没,剩下的没有灵智的小妖都四散逃开,因其不成气候人类便不再追杀他们,留了它们的性命。


在这场战争中,人族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数不清的大能陨落,幸存下来的人也因为伤势过重导致实力倒退,不久后离开人世。


然而,那场惨烈的战争所带来的影响并不只是这些,长达几十年的战争导致这个世界的灵脉受到了损伤,这个世界的灵力逐渐稀薄起来,再也支撑不住一个又一个的大能诞生,于是,这个世界的修仙者的修为上限不断地压缩,压缩,再压缩,导致了金丹期已是这个世界的修仙者的顶点,更上层的元婴期便是遥不可及的目标。


也正是因为这个世界的修士无法将金丹转换成元婴,因而化丹手温逐流才会成为所有修士的噩梦,一旦进入元婴期,金丹进化成婴灵与身体融合在一起,真正做到人灵合一,化丹手,根本就不足为俱。


只不过,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困扰了无数修士的门槛在二十年前突然消失不见了,一股磅礴的灵力突然涌入到这个世界之中,修复了这个世界的灵脉,那些被困在金丹期数十年都无法突破的老一辈全都开始突破,进入了元婴期,真正走上那条修仙大道。


将手中的密卷合上后,蓝启仁有了大概的猜测,有人找到了那个传说中能够储存无数灵力的十方香炉,借助香炉之力让时间倒流,而那股灵力在施展了时光倒流后全都释放出来,充盈了这个世界,让这个世界再度复苏。


蓝启仁大概知道使用这个十方香炉的人是谁了,只不过,这个人是怎么得到了这个香炉,恐怕会是一个谜团了,不过,这样子,也算是这个小子良心未泯吧。


蓝启仁没有想到,在二十年后,他居然会再一次见到那个臭小子,而且,还是自家的白菜将他带了回来,虽然别人可能看不出来,但是他好歹也是有几十年的阅历,自家白菜那看他的眼神,简直就是兄长几十年前看到那个女人的眼神一模一样!


“忘机,你——”蓝启仁伸出手,指向蓝忘机,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


蓝湛对着蓝启仁行了一个礼,开口说道:“还请叔父允许。”


说完这句话,蓝湛便拉住魏无羡的手,魏无羡有些疑惑的转过头,看向蓝忘机,他小声地说道:“蓝湛,你怎么了?突然握得这么紧,手有点疼。”


听到魏无羡的话语,蓝湛松了松手劲,但是他依旧没有放开,抓着他,生怕他会突然从自己的身边离开,消失在人海,再也找不到踪迹。


看到蓝湛的样子,蓝启仁便知道他这一生是认定魏无羡了,这个孩子,和他的父亲,他的兄长一样,一旦认定了一个人,便再也不会分开,直到死亡。


罢了罢了,儿孙自有儿孙福,这件事情,只能由着他去了。


虽然暂时承认了魏无羡这个臭小子的身份,但是蓝启仁还是有一点的闷气,他表示自己绝对不会这么的放过他的!《雅正集》你这个臭小子给我好好地抄上十遍去!


“蓝二哥哥——”听到自己要抄书的魏无羡立刻扑倒蓝湛的怀里,表示自己不要抄书,他是剑灵!剑灵!他绝对不要去抄书!让他抄书他就回到剑里面去!


在魏无羡的变成剑的威胁下,蓝湛十分体贴地帮助魏无羡分担了十遍,于是乎,心满意足的魏无羡便开始了云深的祸害之旅,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成功的和所有的小辈们混熟了,如果不是因为心疼蓝湛抄了那么多遍的书的话,恐怕魏无羡早就带着这群小辈们去上房揭瓦了。不过,即便是这些事情没有做,魏无羡也成功的让蓝启仁的胡子被他拔断好几根,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瞅着这个把自家白菜拱走的家伙。


虽然蓝启仁的死亡视线很可怕,但是魏无羡有蓝湛护盾,每次被蓝启仁批评的时候他都会躲在蓝湛的身后,十分乖巧可爱,而蓝湛每当这个时候,都会无声的对着蓝启仁,似乎在说有什么事情罚我就可以了,不要罚魏婴。


蓝启仁扑街——


------------------------------------


本文的大致背景,虽然看起来很庞大但实际上就是个背景而已没有什么用处_(:з」∠)_


蓝启仁:我觉得自己吃枣药丸。


蓝湛:魏婴,我夫人!


魏婴:蓝二哥哥,你在说什么?


墨玄羽:意思意思心疼一下含光君。


墨初夏:心疼什么?


感情快要进一步发展了,等蓝湛醉酒了就是告白的时候咯~~~~


快千粉了,薄荷想来一个福利车,是走三岁羡的车呢还是剑灵的车呢?



评论(2)

热度(149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