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月

習琴

宓章華:

清水忘羨糖


無OOC(應該


 


習琴


 


「藍湛藍湛!教我彈琴!」


「為何?」藍忘機將指尖輕放弦上,餘聲漸凝。


「你想嘛,我日日吹笛,在吹的時後都不能說話,多悶啊!如果我能學會,這樣就可以一邊彈琴一邊談情啦~」


魏無羨挪了挪身子到藍忘機身旁,盤腿而坐。


「好嘛,藍二哥哥,你便教教我吧!」一手環在藍忘機肩上,一手戳著總板著一張臉的面容。用自認為最嫵媚的聲音說道。


「……」


藍忘機輕輕撥開魏無羨不安分的手,讓他坐在琴前。


「琴,始於伏羲氏,又有一說──」


「得了得了!我又不是要聽歷史的!這些話留給藍老先生說唄!快教我怎麼彈!」


藍忘機無聲嘆息,信手輕撥琴弦,冷冷一聲如山泉。


「左手抑揚,右手徘徊,指掌反覆,抑按藏摧。」


隨後,他緩緩揍了一段曲,正是「忘羨」。不像笛子飛揚通亮,刻意放慢了速度,好讓魏無羨看清他的手法,但魏無羨的心思全被那修長的指節吸引去了。白皙剔透地有如羊脂玉雕。那雙手彈奏流瀉的琴音比起先前任何一曲溫潤,攏撚挑抹間,似有抑鬱也難掩情深;沒有千迴百轉,淡淡相思亦流遠悠長。


雅正如茶、皎潔似月。


曲畢,魏無羨才回過神。


「習琴最重心性。」


「那我可能一輩子也學不好啦。」


魏無羨伸手去蹭藍忘機的指尖,惹得一陣麻癢。


藍忘機仍一點一點地教,說明簡單扼要,但魏無羨總不安分,一會兒拉抹額、一會兒附在耳邊淨說害臊話,非要藍忘機手把手地教彈。擺弄了好一頓,才倚在藍忘機身上零零落落地彈奏完一曲。說不上好聽,但也算勉強及格了。


「藍湛,快稱讚我啊。」


「還遠。」藍忘機淡淡地說。


魏無羨「哎呀」一聲,枕到了藍忘機的腿上。


「我覺得還不錯的!……不學了不學了。」


上面又傳來一陣清冽之音。


「需勤加練習。」


「有你在我又何必費神去學?你天天都可以彈給我聽──我喜歡。」魏無羨在他膝上滾來滾去,「你再多彈幾次吧!」


「不膩?」


「你彈的,我怎麼膩?」魏無羨衝藍忘機一笑。


琴聲再響,這次伴隨藍忘機低沉而溫柔的歌聲。


彷彿回到玄武洞中的朝暮。他為他唱歌,而那時的自己也──。


似曾相識,卻也不一樣。已經沒有惆悵了。曲聲如蝶戀花、鷓鴣雙。交情通意心和諧,中夜相從知者誰?雙翼俱起翻高飛,無感我思使餘悲。


 


「雖然說不學,但如果一生只學一首曲子,我還是、一定……」


 


月初昇,如水光華,照在魏無羨的睡顏上。


他的手始終抓著那雲紋抹額,不曾放開過;而琴與歌也不曾間斷,早在十餘年前,就已融入唯一聽人夢中。


從來沒有忘過。




-------------------------------------


lofter上有好多厲害的夶夶,小萌新在這裡吃糧吃地很開心~


這是我算是我第一篇魔道同人文吧,我的文一向寫不長……


寫文的時候,還沒看過動畫和廣播劇。看動畫的第十集一整個心花怒放,雖然藍二只有哼歌,但有忘羨琴版啊啊啊。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