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月

《想你,像你》25

白鹿跳崖:


  •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 A乾阳B中元O坤阴


  •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  久等了





贰拾伍.


    蓝启仁自然是注意到了这边两个孩子,魏无羡常年带在身边的孩子历经世事真的稳重,由他带着蓝琰他反倒不需要操心。反倒是那几个不省心,最终都是温宁眼疾手快地扔出来。


    魏无羡看着突然从血池里爬出来救他的那些凶尸,愣了愣,那些围剿的仙门竟是这样对温家的残部,可笑至极!当年杀了他们,今日反倒要被他们救。


    走尸被屠戮干净之后,魏无羡看着这些围过来还在守着他的温家人,他深深低头,郑重其事地行下一礼:“……多谢。”


    蓝湛亦是跟着行礼。


    这世间哪有绝对的好坏呢?


    魏无羡抬头,半闭上眼,深深地呼出一口气,耳边又是声音嘈杂,眼前又是人影幢幢,只是相比当年的百鬼相缠,他道:“保重,走好。”


    魏琬看事情平息,竟跑的比蓝琰还快又凑了过来,但他还记着魏无羡的话,凑到温宁身边一边帮忙收敛温家人的骨灰,一边斜眼看他,皱着眉头。


    蓝琰听完哥哥之前的那一段话,心里震动极大,也不敢轻举妄动,也只是凑到附近,跟着哥哥、看哥哥的动作,观察着动静。最终他看见魏琬只是偷偷看,依旧没有往前迈过一步,仿佛真是个蓝家普通门生。


    最后,还只是跟着那群仙门以及其他小辈去莲花坞商量对策,一句关心都没有机会说,魏无羡似乎也毫不在意,习以为常。他还偷偷的给了两个孩子一人一个鬼脸。


 


    因此,一家人自然是分开坐船,魏无羡和蓝湛坐在一艘单独的小船里,也没人敢跟着同坐,夜里的江面起雾,泛着冷意,蓝湛看人时不时搓搓手,干脆就点了炉子烧水煮茶,茶不是好茶,但起码可以暖暖身子。


    谁知水刚烧好,附近的一艘船上就传来吵闹声,魏无羡一听就听到了金凌的声音:


   “别阻我!”


    然后是少年们嘈杂一片的声音,依稀是指责。


    然后又是金凌一句大喊:“是!都是我的错!我就是这么差劲的一个人!怎么样?”


   “你们管我?!轮得到你们来管教我?!”


    魏无羡赶紧就出了船舱,正好看见金凌举剑和其他人相对,思追和蓝琰看他们也求救了。便拉着蓝忘机过去。


    谁知人没哄好反倒引得嚎啕大哭,金凌和这群孩子本来就在闹,这一哭更是把江澄和其他人都引来了,又是一顿误会,好在那群小辈伶牙俐齿的,及时止住了局势,金凌也跟着江澄走了。


   可魏无羡却觉得自己一时精疲力竭,乏力到了极点,站不稳一头就栽了下去。


    周围的小辈们就要去扶人,七手八脚,怕人一头栽在地上,磕破了头,谁知道魏琬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摸了过去,及时一兜扛住了爹亲,蓝琰对于这人的熟练惊得目瞪口呆,害怕自己哥哥扛不住就想去帮忙,结果还没过去爹亲又被父亲拦腰抱起进了船舱安置在条凳搭载的临时小床上,还贴心地提供了一条腿给爹亲枕着。


    魏琬默默地跟着,也不管周围的人什么动静,就保持在自家爹亲附近,蓝琰都不知道该说这人什么好,但还想这人之前跟自己说的那些话,啥也不敢做就跟着凑过去,蹲在爹亲身边。


    蹲了好一会儿,周围的少年都在父亲说爹亲只是累了放心了之后感概无聊,这人依旧是蹲着,甚至挪了挪准备换个位置干脆在船舱里打坐?


    恰逢爹亲和父亲那暧昧的梦呓对话。周围的少年都臊的不行出去了,这人也没动。


    蓝琰咂舌,想着要不要拉哥哥一起出去,别打扰了两个人,谁知就听见父亲看周围少年都出去了注意力不在里面,低声问:“他之前经常这般?”


    魏琬终于可以伸手摸摸自家爹亲了,虽然面上的污渍被爹亲擦去了,可手上还有啊,于是点点头,一边摸帕子出来给人轻轻擦拭,一边道:“经常。”


    蓝琰摸出了自己的帕子,给了父亲,听到这话也跟着皱了眉头,刚要开口,就见爹亲又不安分地扭了扭身躯,可这板凳拼出来的地实在小,容不下人还翻个身,蓝忘机便干脆把人扶起来靠在怀里,让人寻一个舒服的位置。


    再此之前,蓝湛轻轻地、郑重地对自己的大儿子道:“谢谢。”


    谢谢你照顾他,谢谢你给他依靠,你就是我的骄傲。


    魏琰听此抬头凝望自己父亲,两人相视,轻轻点了点头,亲人就是亲人,别人你描述的经历再凄惨不过是一句感概。而亲人是可以感同身受的。


    现在,两个孩子不在船内了,不得不说,魏琬过于有眼色了,早在他开始抱人的时候就抓着弟弟悄悄的摸出了门。至于后面里面会发生什么,两个孩子也不想知道,估计正蹲在门口守门。


    魏婴没多久就醒了过来,但还想在赖会,再赖会就再赖会儿呗,做都做了, 孩子都大了,蓝湛也明知他醒了,只是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继续好好躺着,而他正好,与这人明玉般的人腻歪着,腻歪着便到了云梦。


 


    一群人进大厅议事。


    然后就遇上思思来讲述金光瑶杀父的肮脏事,由此又牵出其乱伦杀妻甚至又可能杀子的事情,进而又演变成看一场声讨大会,魏婴觉得自己莫名其妙就从众矢之人变成那个射日之征时人人奉承的夷陵老祖了,他有些疲倦,众人独醉你独醒怕就是这样滋味。


    会议结束之后干脆就拉着蓝二去了附近转悠,不入席了。


    这两人谁也没告诉,长幼席又是分开,连儿子都没带就去四处转悠了,他也如愿从树上摔进了自家蓝二怀里,当真是百感交集。


    他并不怕摔,这些年也摔得不少,但是也摔得痛了,终于有人可以、愿意接住他了。


    他决定了,带这人去江家祠堂!去今夜的最后一个地方。



评论

热度(18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