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月

【魔道阅读体】全幸(57)

阿奇:

阿奇:先说一下改名的事情,这个文呢以后就叫做「全幸」意为「全员幸福」,刚好表达以前标题的意思而且简洁。






好吧就是我不想打字。






★★正文★★






“所以,现在放完了是吗?”魏无羡偷偷把魏婴拉到一边,压低声音,好奇心在心里升腾而起,“所以刚刚他们不让我看的那部分到底是什么?”






只见魏婴的眼神有些心虚,含含糊糊道:“其实我也不太清楚。”






魏无羡毫不留情的一把揭穿:“你好敷衍。”然后语气又兴奋起来,“同样都是我啊,我们之间不应该有什么秘密。”






“……好吧!”魏婴皱起眉一拍手,似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看在你就是我的份上就算江澄放狗我也要告诉你。”






“刚刚的部分不让你看其实是我们这边的江澄要求的,她说这些画面实在是太丢脸了就算丢的是另一个自己的脸。”魏婴凑近了魏无羡的耳朵,压低了声音,“刚刚的画面里江澄被虞夫人给骂了还被罚跪祠堂呢,画面里的「我」在旁边边喝师姐的莲藕排骨汤边嘲笑,不得不说江澄跪祠堂的画面实在是养眼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也真是哈哈哈”没来得及辨别真假,一联想到这个画面,魏无羡忍不住大笑起来,笑声清脆,宛若年少时。






魏无羡三两步跑到江澄那边使劲一拍,笑声仍止不住:“江澄啊罚跪祠堂而已有什么好害羞的哈哈哈我都被罚过多少次了也没见着我怎么着啊。”






江澄黑脸拍开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咬牙回道:“那是因为你脸皮厚!”






然后顿了顿,反应过来。






……不对啊为什么魏无羡这家伙突然像傻了一样。






殊不知远处的魏婴看到二人打闹的身影,笑笑,毫无歉意的在心里道了个歉:真是的,难为你这么信任我啊。






就是因为你是我,才不能那么轻易的告诉你啊。






然后扭过头别有深意的看了蓝忘机一眼,眯起眼咧开嘴笑了。






看来我们这边的人的办事效率不错嘛!






保羡成功!






“那么,你们继续!有缘再见!”留下这句话后,还不忘打了个响指让画面继续再消失。






画面中的魏无羡夸张的三步作两步冲向蓝忘机。






众人满怀深意的啧啧:夷陵老祖啊……






魏无羡:……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有点丢人。






江澄扶额:完了把云梦的脸丢没了。






蓝曦臣习惯性的去分析画面上自家弟弟的神色:忘机似乎有点高兴。






【金凌追到此处,一见蓝忘机,大惊失色:“这疯子怎么又跟他在一起?!”蓝忘机为人严肃,不苟言笑,仙门之中连不少平辈见了他都心里犯怵,遑论这些小辈。其恐吓力比当年的蓝启仁有过之而无不及。那条狗受过严训,并非凡品,甚通灵性,也仿佛知道这个人面前不能撒野,嗷呜嗷呜叫了几嗓子,夹着尾巴,反躲到了金凌身后。





    这条黑鬃灵犬是金光瑶送给金凌的珍种。寻常人但凡听说是敛芳尊送的,哪敢怠慢,奈何蓝忘机偏偏不是寻常人。他可不管赠送是谁、纵犬者是谁,该怎么治怎么治,严惩不贷。金凌纵犬当街追人被他逮住,心都凉了,暗道:“死定了,他非把我这好不容易训成的灵犬杀了、再狠狠教训我一顿不可!”






魏无羡不敢看画面上那只狗的样子,紧闭双眼抱紧蓝忘机反驳道:“臭小子,蓝湛哪有那么可怕!”






众人闻言,奋起反之,恨不得拿什么东西扔死他:“对你而言啊!!!”






有修士突然撑着脸站起身哀嚎出声:“这品种……不是我家那种吗?!同一个品种的为什么差距那么大啊?!”






有修士激动的附和道:“没错啊!我家那只特别傻!”






这一嚷,竟然又嚷出一大半养了此种灵犬的修士,经一番讨论后得出一个结论:






这个品种的灵犬普遍不怎么聪明。






……






众人心情复杂的看向画面上那只甚通灵性的狗。






……所以说这不公平啊!!!






金凌站直了身,一脸骄傲:这可是小叔送的。






小叔聪明,他送的狗也不会差。






【岂知,魏无羡一头扎进蓝忘机臂下,钻到了他背后,恨不得整个人顺着他这根身长玉立的杆子往上爬、爬上天才好。蓝忘机被他双手一圈,似乎整个人都僵住了,趁此机会,金凌又是两声短哨,携着他的黑鬃灵犬落荒而逃。】






蓝景仪哈哈笑道:“大小姐害怕了哈哈哈哈哈哈。”






金凌一个冷眼瞪过去,回击道:“蓝景仪,你还记得你要抄多少遍家规吗?”






见着蓝思追要开口,蓝景仪连忙打住:“别别别!思追别告诉大小姐我犯了多少条啊!”






废话!含光君他们刚刚专注于画面没怎么注意自己这边,所以他还止步于十三遍。






可是思追的细心程度他可是领教过的啊!






要是思追一揭发恐怕三十遍都不止啊!






蓝景仪服软:“我不说话,不说话。”






画面中的大小姐走后,魏无羡极力忽视纸上那青面獠牙的自己向郎中打听起了消息。






【郎中道:“怪事?你问我就问对了,在下常年驻扎在此,人称清河百晓生。是什么样的怪事?”



    魏无羡道:“譬如,妖魔作祟啦,分尸奇案啦,灭门惨事啦。”



    郎中道:“此地是没有,但你往前走五六里,有一座山岭,叫做行路岭,我劝你不要去。”



    魏无羡道:“怎说?”



    郎中道:“这个行路岭,又有个诨名唤作‘吃人岭’,你说怎说?”







紧接着,魏无羡抛出一系列问题,问的那郎中脸脖发红,怒起背筐。






欧阳子真忍不住质疑:“魏前辈你确定你不是在欺负他吗?”






魏无羡嘴一撇:“我真的很冤啊!好学还不行吗?”






众人:“你这叫好学吗?!”







    魏无羡嘻嘻道:“别别别别,别走嘛。我再问一句,那行路岭,还在清河境内吧,清河不是聂家的地界吗?若真有吃人的怪物在行路岭出没,他们就坐视不理?”






    没想到这回,郎中却没再答“不知道”,而是露出了一点轻蔑神色:“聂家?若是当年前的聂家,当然不会坐视不理了。这种传闻传出的第二天就能雷厉风行地把那妖邪出没的地方抄了。可如今聂家的家主,嘿嘿,不是那位‘一问三不知’吗。”







一问三不知……已经不能用来形容聂宗主了。






众人看向不远处的聂怀桑,那人正开扇挡脸,看不出表情。








★★






来解释一下:保羡:保护男方羡羡






因为本文设定的性转世界是相对于这个世界的平行世界,性转组也是由原版延伸出来的,所以本质属性不会改变,羡羡依旧修鬼道,洋洋依旧断小指。只不过有可能那边的世界中她们做了不一样的选择,导致她们的轨迹发生了另外的变化,如果有人想看此文完结后番外写出来。




比如女羡羡,当时直接和蓝湛打了一场输了后被蓝湛扛回姑苏,所以后面的一系列悲剧都没发生。




性转组在来这个世界之前已经聚集在一起看过一遍《魔道》了,在这里充当剧情推动作用。






啊,还有,就是不得不跟大家说的一件事情。






阿奇,不得不停更了。






离高考还有两百天,这是决定命运的时刻,我是单报本,我输不起。




嘛……感谢有那么多的小可爱喜欢我的文,我开LOFTER这个号的时候是在国庆,那个时候我还是零粉哈哈哈。






感谢魔道让我有了被称为大大(虽然我不是)


的机会,也感谢魔道给了我一个可以表达自己喜欢的群。






这两百天,除了寒假偶尔外,我有可能不会再上线了,当然,如果这些天里在贴吧,这里,或者QQ上任何地方发现了我的踪迹。






恳请大家,不要留情,不留余力的骂我,把我怼到下线。






我知道很多人的担心,因为我之前看到过很多大大说停更停更后来直接弃更。




我要说,虽然停更,但我绝不弃更,我舍不得。






还有,就是对不起,谢谢啦。大家。爱你们,么么哒~(^з^)-♡















评论

热度(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