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月

2人(り)3食(しょく)

阿落-安定吃土中🍡:

虽然字数看起来比较多,但这是短篇【……
关于今年开始变得圆起来的四十代欧吉桑。
【我真的是粉,你们不要打我啊.jpg
————————————————————


          秋刀鱼在高热的油锅中滋滋作响,热度催生着香气从微焦的鱼皮中逸散,不一会儿又被锅铲铲起,翻了一个面。


        锅铲的主人眯着下垂眼,眼圈周围红通通的——刚刚不小心用切过葱的手指揉了眼睛——等待中总是容易放空,放空时总是容易思维发散到某个人身上。一想起某个后辈脸就会热起来,所以才会下意识想要用揉眼睛掩饰过去。小野大辅你这家伙,神谷暗暗地把这位人气声优的名字咬了一遍又一遍,给毫不知情的当事人记上一笔。


        说起来,如果不是察觉到free之后好几次把自己折腾得瘦下去一圈的小野,神谷也不会偷偷背着同居人练习各种菜式,旁敲侧击试探喜欢的食物,甚至揣着笔记本在LINE上去问同行好友。小野坂昌也不怀好意地追问是一人份还是两人份啊浩史君,铃村那头安静了一阵说要不让真绫教你做吧,她做菜可好吃了啊我家夫人怎么这么贤惠温柔又美貌balabalabala……


        后来,后来这两个人分别被神谷拉黑了五分钟和半小时。


        “还特意试做出来,怎么感觉我变得比你还笨了啊。”像是那人就站自己身旁一般,神谷小小声地吐槽自己,“所以不要让笨蛋担心啦,笨蛋小野君。”


        秋刀鱼被安排到碟子里时还在被热度烫得冒烟,至少卖相还是不错的。神谷对这条秋刀鱼献出的生命深表敬意,尝了味道后对自己这些年手艺的进步速度更尊敬了,虽说从前无论做成什么样小野都会吃掉……


        咔哒。


        神谷被突如其来并且不合时宜的开门声吓了一跳,吓得一路小跑就冲到了玄关,于是进门的小野就收获了迎面撞来一位心跳气喘的前辈。“神谷桑我回来了……怎么了?怎么这么急?”


        “不是……”神谷按着对方肩头,让自己的头脑冷静下来。“不是才四点多吗?录音不是下午开始?”


        “录音棚出了点状况所以改期了,时间空了出来。想着接下来也没有别的安排就回家好了。”小野顺手把门关上,落下门锁表示今晚两人都不用再出门,又端详起前辈身上的围裙。“倒是神谷桑,才四点多怎么就开始做菜了?”


        “不是……”


        “闻起来是煎秋刀鱼。”


        “等一……”


        “昨晚说过今天的晚饭是秋刀鱼吧?”


        ……神谷终于放弃挣扎,但是别过了脸去躲开后辈讨要的欢迎回家吻。小野推着他去厨房,刚进去就被准备工作的正式程度震惊到了。“是试做。”神谷闷着声音说,不去看小野闪亮亮的眼睛,生怕再被看出更多破绽来,可惜后辈在对上自己时比谁都心思敏锐。“这好像不是第一次试做吧?”


        “因为你太忙了。”忙得都顾不上身体。“虽然我也很忙没资格这么说……但是你瘦了好多。”前辈靠着料理台抄起手臂,眼神挑剔地上上下下打量,“冬天冷的时候该怎么办啊。”


        我又不是要屯脂肪用来冬眠的熊。感动之余小野还是察觉到一丝不对劲。“那试做出来的菜呢?我都不知道。”


        “……不然为什么我最近胖了。”


        前辈的神情一下子黯淡下去,小野赶紧把失落的前辈圈起来,“比起一天都去便利店解决的时候也没有很胖,变得更好抱了,最近大家也说神谷桑气色变好了。”他努力安慰比他大了三岁的恋人,嘴唇蹭过细碎刘海覆盖的额头,“我很高兴……神谷桑会为了我做这些,我很高兴。”


        神谷抬头看他,嘴角勾起一点点,是小野最怦然心动的那种浅浅的笑,“那为了补偿我,小野君下次和我一起去骑自行车。没有两小时不准回来。”


        “只有自行车吗?”


        下一秒后辈的气压笼罩过来,神谷一个趔趄扶住台沿,紧接着就被小野扣住手指压在台面上。空闲的另一只手撩开衣服,摩挲着光洁柔软的腰背,摸得神谷腰后一阵发软。“还要不要点别的补偿?”


        不妙。嘴唇被后辈捕获时神谷想,抓着小野胡作非为那只手的手臂,手指微微发颤。这下可不妙了。舌尖互相舔舐,过于温柔的缠绵压榨着氧气的同时,热度也在逐渐升高,就像是在油锅里的金枪鱼那样——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小野、小野君……那边,味噌汤煮开了。”


        对不合时宜感到困扰的只有小野,神谷终于在跑去关火时得以喘一口气,没注意又被小野从背后抓住,这回真的是被死死按在怀里。“下次试做时不要不告诉我。”后辈撒娇时总是离耳朵特别近,热热地黏附在耳廓。“我就是想知道嘛。”


        他是真的瘦了。神谷被按在小野怀里时隐约可以感受到起伏的肋骨,小臂时青筋起伏得也更明显。那么下一次试做的时候,也让后辈来帮忙解决掉就好了。


END.


————————————————————
附加私设:


        *神谷最开始自己做饭时控制不好量,总是做少,饿了跑去便利店时不幸被某小野姓后辈抓包。
        *后来小野建议前辈做多一点,两人份也没关系,省火(电)又能吃饱,剩下的他来解决。
        *上一条直接导致了神谷在试做时不自觉会做多,由于不想让同居人知道会都吃掉,饭点时吃得就少了,可是到了半夜又会饿,陷入恶性循环。
        *小野不知情时权当前辈终于愿意吃得多些,还买了挺多即食点心准备着;知道真相后被抓去监督减重,他自己被单方面禁止减重了。
        *小野做菜是中规中矩的美味,而神谷做菜会弄出奇奇怪怪的搭配,比如那不勒斯意面配红味噌汤,煎鱼配牛油果沙拉。小野意外地觉得很好吃,实际上是恋爱使人盲目。
        *特别冷的时候两人都不想做饭,把冰箱里剩的什么食材和常备冻乌冬面一起丢进锅里煮,很快就能围着暖炉吃上热乎乎的杂烩乌冬面。
        *互相都很喜欢吃对方做的菜,也很喜欢给对方做菜吃。会记住对方喜欢的味道浓淡度,后来越来越贴近也就不用记了。


        食用愉快,比心❤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