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月

【忘羡】藏起来(三)

遗世而独立:

*含光君x夷陵老祖


*私设前世含光君将夷陵老祖带回蓝家


*私设居多,ooc我的


*本章刀子预警


*“他想抓住那一抹仿佛下一秒就要消逝的黑衣,庆幸的是,这不是梦。”


————————————————————


目送蓝忘机关上门,魏无羡立即调整了自己,开始试图重修金丹。




——温情果真不诚不欺他,他在云深不知处试图重修金丹确实比在乱葬岗好很多。




但是还是一如既往的感到体内的戾气与试图重解金丹的灵气起了冲突,“唔”魏无羡皱起了眉头。情不自禁的吐出一句:“好吵。”可静室分明连一点风吹草动都没有。可在魏无羡的耳中,却是有无数人在他耳边叫嚣。或崩溃的声音,或痛苦的声音,全部萦绕在魏无羡的耳边。




体内的戾气毫无征兆的突然覆盖起了灵气,一瞬间的在魏无羡的体内叫嚣着。




魏无羡只觉得身体的五脏六腑都要炸裂一般,偏生好死不死耳边叫嚣的声音又猛地响起。声音空灵,无限的在魏无羡的耳边回荡:“选择了鬼道还试图回归正道?你觉得又有谁会认同你?可笑。”魏无羡一瞬间感觉自己的力气仿佛被抽空,靠在书案旁边,喃喃答道:“住嘴。”声音沙哑,没有一丝少年时那清脆的音色,如同...再无少年魏无羡一般。




少年魏无羡已亡,世上仅存夷陵老祖魏无羡。




——他再也不是那个,从不肯好好走路,天资过人的少年。




可耳边的声音丝毫没有退减,反而更猛烈的叫嚣道:“莲花坞因你而亡,害的你师姐与师弟家破人亡的也是你。一意孤行修鬼道,要保温家余孽的还是你。想回正道?你怕不是忘了你到底所害了多少人!你以为你梦的是假象吗?到时候你控制不住自己,就会杀死从小护你爱你的师姐!哈哈哈哈,真是精彩啊。”




“住嘴...住嘴!”魏无羡双眼通红,大声的吼道。“师姐..师姐会应他而死?怎么会?不...不是的!”魏无羡突然狂笑起来,信手一挥,腰间‘随便’立即出鞘。他恍然看到有个黑影站在自己面前,猛地手持随便刺去。




却感到腹间一阵疼痛,他这才回过神,眼前那有什么黑影,‘随便’刺向的,是自己。




他突然感到一阵头昏,双眼想要闭上,模糊间却仿佛看到了静室的门被猛地打开,来者一瞬间的朝他奔来,将他稳稳的接住。然而魏无羡却没有来得及看清接住他的人是谁,他现在很想睡一觉,再也不醒来的那种。




将他接住的怀抱很温暖,如同幼时师姐的怀抱一般。




师姐...如果我死了,是不是没有人会害你了?魏无羡强撑着嘴角扬起一抹转瞬即逝的笑容,下一秒昏了过去。




然而抱住魏无羡的蓝忘机快疯了,他不过只离开了一会儿,为何会发生这等事?但在他接住魏无羡的时候,却是暗自松了一口气。




——幸好,这不是梦。他终于抓住了那抹,无数次从他梦中消逝的 星光




——————TBE——————



评论

热度(88)